落小白

【晓薛】气走的男友哭着也要找回 (十)

晓星尘与薛洋刚踏入坟冢村地界时,便被一群村民团团围住。只见村民手握刀锄,一脸戒备的看着晓星尘与薛洋,带头的是一名年长留着白胡须的老者,问道:“你们是何人,为何为到此处。”

“老人家,我二人是受人所托,来寻失踪的孙女。”晓星尘上前,作了个揖,缓缓说道,“敢问是否有见过被掳少女?”

“坟冢村与外界隔绝多年,边界也设有结界,你们是如何闯入。”一中年男子吆喝道,横眉怒目,一看就不是个好惹的角色。

“结界?纸糊的吗?随意一拨就没了的结界也好意思吆喝。”薛洋自是不喜有人对晓星尘不敬,不给面子的直接反驳。

那男人被吼的面红耳赤,瞪着薛洋,手中的锄头握得更紧,像是一个动作就要朝薛洋劈来,晓星尘虽看不见,但耳感极佳,听闻不善的气氛后下意识地将薛洋护在身后,朝着眼前之人解释道:“我家小孩年轻气盛,切勿动怒,我二人无意冒犯,只是受人所托来寻失踪的孙女。”

带头的老者干笑着,说道:“坟冢村多年不与外界来往,你二人误入村内我等也无意怪罪,更不曾见过什么少女,还是请二位回吧。”

老者虽语气友善,却透着浓浓的驱赶之意。晓星尘与薛洋相互看了一眼,自觉蹊跷,还有不让外人踏足的村庄?!

在晓星尘刚要说些什么时,薛洋拉住晓星尘,冲着眼前的村民喊道:“走就走,你当我们乐意来么?”

说完,拉着晓星尘头也不回朝原路返回,晓星尘虽不解,却也跟着薛洋,只是薛洋回头的路线早已不是原有的路线,薛洋拉着晓星尘往坟冢村林子更深的角落走去,而那群村民在看见晓星尘与薛洋离开后,便回了村庄。

“小友,这是何意?”晓星尘还是叫着义庄时对薛洋的称呼,似乎这个称谓让他感觉更加打踏实。

“道长,那群人明显故意隐瞒,不论那女子是不是在村子,他们都不会告知我们实情,何不自己查看一番。”薛洋没有停下脚步,往林子更深的角落而去,顺势而上的地形,确是能将他二人带往坟冢村最高处,以便观察村子里头的情形。

光线渐渐的暗了下去,大片的黑色肆意的吞没了天空,本就清冷的秋夜由于海拔渐高的缘由显得更加的阴冷,薛洋因修鬼道缘故本就体寒,在这样突然骤降的温度下不自觉有些发抖,晓星尘敏锐的察觉到,手拂上薛洋的臂弯,手指凝聚一丝灵力,输入薛洋体内,薛洋回眸,略显诧异地看着晓星尘,似乎在身份被揭晓的那一刻,薛洋已察觉到自己和晓星尘之间的鸿沟,义庄三年已然回不去了。可这莫名的温暖却让他有了些许的错觉,错觉还如义庄三年的少年与道长,薛洋的鼻头突然有些发紧,眼中不明的湿润。

晓星尘淡淡叹气,道:“我只是还不适应如何与你共处,你的过去我不曾了解,理应未知全貌,不予置评,可常家一事我既遇见就不可不管,或许你说的对,我多管闲事,既然事情已过,恩怨已了,不论结果如何,至少如今你我还算安好,那么今后,如你不弃,我愿听你信你,你也定不能欺我,从今往后,我便与你一起,行善积德,既往之事,不再提起,可好?”说到后头,晓星尘的语气已变得有些祈求,他并不确定薛洋能顺从他,毕竟如今的薛洋,与义庄那少年,显然不是他想象中的同一个人。

“嗯。”浓重的鼻音发出的单字,薛洋看着眼前的晓星尘,虽不知如何自处,却也是发自内心的对他的承诺。

晓星尘如释重负,淡淡一笑,伸手摸了摸薛洋的头,从衣袖间掏出一颗饴糖。


评论(2)

热度(9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